一大只橘咂

【井鸣】荷尔蒙偏差 17
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 , 睁开眼时 , 天已经亮了。时间还很早,可他已经有点饿了,怕饿久了会胃疼,陈一鸣决定洗漱出门吃个早餐。


周末清晨,大家都在睡懒觉,早餐摊人不多,陈一鸣跟老板打了个招呼:“早上好呀,我要一碗热豆浆,一屉小笼包。”说完就去旁边的小桌子前坐着了。

  

这家早餐铺品种多,还很好吃 ,可惜老板为了省成本 , 并没有租店面,只在路边支了个小摊,摆了几套桌椅。陈一鸣两手缩在袖子里,清晨的街边实在是有些冷。


他还在出神想着等下回去要补个觉 ,有个人在他身旁的位置坐下了。陈一鸣侧头,看见井然顶着个黑眼圈正盯着脏兮兮油腻腻的小木桌皱眉。


他的头发不像往常一样扎成精致的揪揪,而是随意披散着,显得有点杂乱,穿得也随便,像是赶着出门没来得及换家居服,很少见。

  

陈一鸣一愣,现在才刚过七点,从井然家开车过来最少要一个半小时,路况不好时甚至得两个多小时。这说明井然很有可能在五点半以前就出门了。


“你们的早餐来啦~”,老板手脚麻利,几分钟就上齐了两人的餐品。


谢过老板后,陈一鸣就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小笼包吹了吹气,咬破薄薄的面皮后轻轻一吸,鲜嫩油亮的汁水即刻涌入口中 ,轻轻咀嚼, 鲜美的滋味、细腻润滑的口感让陈一鸣的眼睛都亮了几分。


井然不好意思白占人家座位,早餐是硬着头皮点的。他皱着眉用塑料勺子不断地拨弄着馄饨散热气,却迟迟没有吃一口。


陈一鸣知道井然洁癖接受不了路边摊,他没权利干涉井然的行为,所以他选择视而不见。


陈一鸣天马行空地想,要是离婚前自己在井然的大别墅里吃螺蛳粉,井然应该会把他扫地出门,甚至可能会直接把房子卖了。


陈一鸣发现自己已经能坦然的接受他们根本不合适这个事实,也能够接受曾经的种种意难平了。人生中就是会有一些东西终其一生也求不到,早点停止妄想, 对大家都好。


眼见着笼屉快空了,他想着再喝几口豆浆,去买点蔬菜水果就赶紧回家。


“鸣鸣。”身旁的井然突然出了声。


陈一鸣没有回应,自顾自地吸溜着小笼包里的汤汁。


“我表妹程真真要结婚了,你有时间陪我……”


“表妹?”陈一鸣突然打断他,把目光从碗里移到井然脸上。他的表情有几分惊讶,但直视过来的时候,眼睛里又多了几分沉静。


“是的。你在车上看到的那个婚戒,就是我帮她参考挑选的。”井然和他对视,解释到。


陈一鸣仔细看了他几秒,突然觉得可笑。不是井然可笑,是自己可笑。但是无所谓了。


就算有天大的误会,那又怎样呢?又让他回到过去那段可笑的婚姻中去?忍受冷落、失望、孤独?算了吧,他不想再重蹈覆辙了。


“井然,我跟你道歉,我之前误会你出轨了。但我确信,即使没有这个误会,我们依然会是这个结果。”


风吹得树叶簌簌响。陈一鸣的神情很平静,平静得让井然心惊。


“鸣鸣,不会的.......”井然的视线牢牢盯紧眼前的人,他感受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恐慌自心头升起。


井然原以为解释这个荒谬的误会,就像是在冰天雪地里点燃一支火把,能让自己心存希望。可现实是,他仅迎来片刻光亮,还没来得及欢呼雀跃,就只见微弱的星火伴随着最后一簇黑烟熄灭殆尽。


井然的喉咙里干涩得像沙漠,“鸣鸣,我有哪里不好,我都可以改的,你告诉我好不好...你不要放弃我,我可以改的,我可以的......”


“不重要了,井然。我真的不想继续了。”


“你表妹的婚礼我不会参加。离婚之前你没有带我见过你的亲人,离婚后就更没必要见了,不是吗?”


陈一鸣不想再纠缠下去,闹得两人难堪又疲惫。于是他说完就径直站起了身,转身离开。


身后有人正急匆匆端着餐盘走过,陈一鸣直接撞了上去。


那人惊呼一声,手一歪,滚烫的汤汤水水顺势泼洒出来,根本来不及避闪。


陈一鸣心想完了……


但眨眼间,有一只手迅速从身后伸过来,挡住了他。


他的后背紧贴着对方的胸口,还能清晰感受到对方惊吓过后的剧烈起伏。滚热的汤最后只溅了几滴油汁在陈一鸣的袖子上。


陈一鸣心有余悸地转头,看见井然红肿的手臂,还有他疼得紧缩在一起的五官。


“鸣鸣,你没事吧?有没有烫到?!!”井然全然不顾自己的伤势,仔仔细细地检查着陈一鸣裸露的肌肤,眼里写满了担忧......

评论(11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